男孩問女孩:你知道海的對岸是什麼地方嗎
女孩仰頭看著男孩說:我不知道 是什麼樣的地方
男孩輕吻女孩的額頭,對女孩說:
那個地方 是我們未來的家
妳相信嘛
不管未來如何
妳都一定要相信
我一定會迎娶你過去的

這是男孩臨走前對女孩的承諾
女孩把這個承諾刻印在心裡
每天的下午四時
女孩總是望著海的對岸
似乎男孩會"噗"的一聲
就出現在她的眼前
帶她走向海的另一頭 --他們的未來

等待是漫漫無邊
一分一秒都讓女孩從期待轉換成失落
但女孩從不放棄 也未曾想過放棄
因為她深愛男孩 也始終堅定著男孩也深愛著她的信念

一晃眼十年過去
女孩已經快三十歲了
當初懵懂的童年承諾 是否還存在著呢?
女孩開始懷疑開始嘆息
不得不面對男孩無音訊的事實
不得不去接受雙親安排的相親

但仍在午夜夢迴中
女孩依舊幻想著 男孩會"噗"一聲
出現在她的面前

可惜 男孩始終沒出現
後來女孩在雙親的壓力下
嫁給了一個看起來木納又老實的男人
和這男人結婚
其實是因為男人是從對岸回來的
當然這個原因會一輩子藏在女孩的心裡
對岸變成女孩對男孩唯一的牽引

白髮已蒼蒼 女孩已不再是女孩
現在的她是個小孫子數十位的老婆婆
男人對她很好 雖然不在對岸
但男人也給了她一個溫暖又可靠的家

這天下午 男人主動邀約女孩一起到海邊散步
女孩非常訝意
在他們結婚這麼多年來
這是男人第一次主動邀約
雖然對男人的感覺談不上愛
但畢竟倆人也一起渡過了無數個寒暑歲月

男人走在前頭 女孩走在後頭
男人的足跡印在沙灘上
女孩踩著男人走過的足跡

夕陽漸漸西沈 男人望著海面
他問女孩:妳知道海的對岸是什麼地方嗎
女孩的心噗通的震動一下 淚水漸漸濕潤了眼眶
女孩搖搖頭 她說:是什麼地方
男人輕輕摟著女孩的肩膀
他說:曾經有個男孩他告訴我 海的對岸有他的未來
可惜 他無法給予未來 所以他把他的未來託付給我
我把他的未來照顧的很好 但始終走不進她心裡
這麼多年 也夠了 我該把屬於男孩的東西還給他了

隔日,女孩搭上最早的航機
飛奔至對岸的一間療養中心
男孩就在那裡等著她
雖然男孩不能動了 但女孩知道
這麼多年 男孩仍守著自已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妞妞胖 的頭像
    妞妞胖

    如果人生需要留下一點腳印

    妞妞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